大學微學習應用
透過微學習,解決學生常見的問題與困擾
應用簡介
根據許多調查結果發現,大專院校學生常見的問題,前三名分別是未來發展、課業學習以及自我瞭解,再來是人際關係、感情以及情緒問題。
 
例如,書念不完、學習效率差? 社團、報告、考試生活一團忙亂?上台報告不知道該怎麼準備投影片? 實驗數據不知道怎麼分析? 寫論文時搞不定 word 格式? 不善於溝通表達? …
 
這些問題通常不是能力或是程度不夠,而是不知道正確的方法以及態度,透過微課程的學習,就可以迎刃而解。
網站介紹
微學習網站提供 50 門以上免費、實用且多元的課程,我們將學生、甚至是老師會遇到或是好奇的問題整理出來,並提供對應的課程。例如:
 
 
更多問題 / 需求與課程的對應,可以參考「課程指引
微課程特色
每門課程的影片長度通常只有 5 ~ 10 分鐘,精準地傳達核心知識、方法或是態度,讓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學會!
 
影片學習後,再搭配重點整理、測驗,幫助掌握內容的關鍵。
 
同時,透過網站的自動引導學習、審核、通過機制,整個過程中完全不需要老師參與!
 
大幅降低授課的成本以及打破學員人數的限制,更能達到線上學習的優勢 ~ 任何時間、地點,透過課程引導來完成學習。
微學習 = 教學資源
微學習是線上的教學資源,可以做為老師的教學輔助,提升學校 18 週課程的學習成效與教學品質!

做法很簡單,只要透過「出作業」來要求學生完成課程,並上傳證書當佐證。
 
教學資源整理以及完整的做法,請參考
教師,快速入門
看課程,解決問題
有問題或是困擾,就來微學習網站學習,先從「課程指引」找解答吧!
 
網站的操作非常簡單,從課程報名到學習完成,都很直覺。
 
但萬一卡關或是想對這個應用有更多了解。沒問題,就參考這份文件「學習者,快速入門!」,3 分鐘就搞定。
自製微學習
透過 EverCam 與微學習系統的搭配,可以很容易地將現有的演講、實體課程,進一步發展成線上微學習。

步驟很簡單:

  1. 實體課程時,用 EverCam 同步錄影成高品質的教學影片 (含索引)

  2. 將教學影片拖曳到課程

  3. 修改通過條件
     

詳細的操作,請參考「設計課程,10 分鐘快速入門!